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不會重來的日子




太陽下去明朝依舊爬上來


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地開


啊青春失去我們要去找回來


花兒謝了我們要把它重培栽


啊 可愛的人兒不要失望


可愛的人兒不要悲哀


青春在人間永遠存在


任何的力量不能毀壞 ...


一輛旅游巴沿著盤山公路从楚雄向麗江方向奔弛,車上的旅人來自大江南北,有江西的軍官、有上海的小資、有重庆的青春少艾、有來自山東棗莊的大姐,還有來自港台的燦女。拥有5个女人的納西族導游一胖金哥正用富有民族特色的清脆嗓音唱著這首歌。望著車窗外一片片綠油油的田地,由此曲联想到的某种东西,某种触动我心靈的感覺和青春一點關系也沒有。

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再開已是明年了呀!再升的太阳也只是另一天的太陽。今天錯過的就是錯過了,和青春沒什麼關系,40歲、50歲錯過的某一天、某个人、某件事難道就值得錯過?錯過了也不可惜嗎?人生苦短且變幻莫測,珍惜每一天,想做就去做,想要就努力爭取,把握每一天,及時地適度享受生活。對我來說緬懷過去、活在當下、憧憬未來就是最好的生活。


感激:

謝謝各方友好的留言、電郵問候,這次真的放了很久的假。


預告:

放大假去了上海,再以上海為基地放射去了大江南北很多地方,為公為私地深入了解各方民情、民俗和民風,不願做順民的我還和不同地方的男男女女吵了幾場沒有粗口、臟字的架。在大陸除了講關系之外原來惡也是為自己爭取最大利益的好辦法。


感想:

雖然大陸封鎖了大部分境外網站(其實要爬墙也不難),帶來了點點不便,但我不得不承認上海要跑贏香港已經不需要十年八栽了。雖然我還愛著香港,但香港真的很快就會被'陸'沉了...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偶像這回事



前兩年女兒考了八級鋼琴後就不肯再學鋼琴了,和鋼琴好像有深仇大恨似的,碰也不碰了。作為一個開明且信守承諾的母親,我雖然啞巴吃黃蓮有苦自己知,卻也只能由着她性子去,不能干涉,誰叫我一早和她約定只要考到八級,她不喜歡的話,就不用再學了呢?

這陣子女兒忽然瘋狂練起琴來,還提出繼續學琴的要求。

原來女兒迷上了生於白俄羅斯的Alexander Rybak,23歲的Alexander Rybak自四歲移居挪威起便學習小提琴,在高中時期已於管弦樂團演奏多時,他也為自己作曲及演唱。今年5月27日第五十四屆Eurovision Song他一舉奪得冠軍。

女兒說再練琴、學琴是為了要和偶像拉近距離。

在YouTube瞄了下 超級巨聲亞洲星光大道,無可否認香港的歌唱比賽實在是太沒看頭了,香港地小人多,演艺人才卻不多。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投機、投資雜談(四)

【股夾人緣】

兩隻行業、性質相近的股票,其中一隻個人會感覺零舍好炒,掂親都係賺的居多,特別是短炒的類別。就好似人咁,某些會和自己特別投緣,我稱之為股夾人緣。

例如:內銀股工行和建行,雖然1、3、9、8哩幾個數字同我特別夾,939建行和1398工行性質相近,但唔知何解次次炒1398就斬獲不菲,939掂親都冇乜肉食,但對好多股民來講939係好炒過1398嘅,做人嘅野最好順勢而行,人哋炒939賺到飛起,係人哋嘅事,1398旺我多啲咪親近佢多啲囉!講起來好似好迷信,但卻是事實喎!有時都有啲撓頭!

【再見亦是朋友】
人人都話唔好同股票談戀愛,我就話同心儀的嗰幾隻股票拍下散拖交下心都冇壞嘅,就算短炒最好都唔好一夜情咁短囉!一夜情就算搞得幾high都係high得嗰一夜遮。賺到錢的股票就好像搞得係好舒服的性伴,hold耐少少深入淺出了解多啲,長炒長有都幾好啊!至少唔使擔心惹埋啲咩世紀絕症一鋪清袋嘛!股市一路以來都是上上落落咁走過來的,低買高沽是賺錢的不二法則,所以即使分咗手都唔好將啲個股當作垃圾拋諸腦後,老死不相往來,要再見亦是朋友,時時留意這些個股的動向。時機一到又可以再舊情重聚大戰三百回合,話哂炒生不如炒熟吖嘛!知頭知路又知底,點都好過盲蹤蹤聽啲財演吹雞啊!

【鬆綁莫急走】
炒股票的人多多少少都試過做咗大閘蟹,初哥和虧損嚴重的通常都唔會止蝕,當千等萬等等到花也謝了終於鬆綁時,多數都會急不容緩咁啦啦聲放咗隻股票,點知一放就後悔,因為隻股通常又會繼續再升。我的經驗是閘住好耐的股票浮面,通常會破位爆上,所以唔應該即刻沽售,進取啲反而應該加碼溝濃,當然高回報一定係高風險的,所以如果想保守啲,先沽一半存貨都冇壞嘅,起碼可以瞓得安穩啲。

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奧地利-薩爾斯堡

異鄉人

型人
舞人
戀人
假人



半壁



陰陽
亂美
時間在窗外遛達

暮河

萬綠叢中一帶紅

站在屋簷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