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男人應該養老婆嗎?

我思想還蠻傳統的,喜歡被我的男人養。我覺得男人如果沒有養妻活兒的能力就不應該結婚生子,當然半途失業或有突發事件影響生計的不在此例。

好吧!我知道這樣一說很多窮根未斷色心又起的港男會跳出來大罵(好像娶妻求熟女 裡的dogdog…)不過這是我的地盤,游戲規則由我定,如果你有不同意見,本人歡迎指教和理性討論,否則恕不奉陪,也就是說你拔冗寫一大篇廢話、臟話,我呢,看看笑笑(當然是笑盲炳浪費這麼多時間啦!)就算了,不會貼出來的啦!

言歸正傳,我覺得男女天生就不同,當然也絕不是平等的,單是女人要十月懷胎、谷奶、哺乳…已經永無平等的了。基於男女身體構造和天性的不同,男主外、女主內是一個非常適合的組合。我覺得男人出外攢錢拿回家給女人,女人拿了男人的錢好好經營家庭這個男人的大後方是個非常好的家庭模式,特別是有孩子的家庭,這種模式對孩子心智的健康成長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我的學生非富則貴,大多數的家庭模式都是父母皆事業有成雙職工忙得要死,孩子從小由佣工帶大,這些學生有一個共通點和父母的關係都不親密,個性也都比較沉悶、孤僻、內斂或者很反叛。之前聽很多人說由菲佣帶大的孩子跟菲佣比自己父母更親近,這情況現在很少發生了,現在的小孩都早熟,都清楚菲佣是收了錢才照顧自己的,而菲佣自己也都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對顧主家的情懷和以前梳起不嫁的馬姐是不可同日而語的。

這些孩子(十幾二十歲),一旦碰上一個有心親近又能以同理心去和他溝通的人(僻如我),很容易釋放情緒、交付真心。碰上好人就好,碰上壞人的話,對整個家庭來說可能就是災難。

現代社會畢竟普通老百姓居多,一個男人要擔起一頭家的開支力有不逮的占多數,夫婦一起出外工作攢錢也就變成必須,基於女主內較好的天性(格價、煮飯…),男人每個月給家用女人也就變成現代社會的一種養家(老婆)行為,當然因為女人也出外工作對家庭經濟也出一份力的關係,男人也需要分擔家務了。

曾經聽過某個男人抱怨她老婆出外吃飯的銀碼比他多,因為相同薪水的他們共用一個戶口,他覺得自己吃虧了!一個男人如果結了婚和老婆之間還奉行AA制斤斤計較的話,這種男人不要也罷!

話說新聞中的女主角我并不認同她的做法,既便我覺得老公養老婆天經地義,但要求或縱容
己老公作與收入不相符的支出已經不是一個好女人了,而我一直在努力做個好女人。

我一直都認為男人養得起而女人又不介意的話,三妻四妾是很正常的,君不見有錢人的三妻四妾從不會要生要死的,通常要生鬧死的都是和賤男捱了半輩子卻被始亂終棄的良家婦女!富有的男人多娶幾個老婆資源才會被更充份應用,對社會的貢獻也就越大。試想想何鴻燊的妻兒們為多少家庭解決了生計,為社會提供了多少額外職位呀!

肯定很多人又會問,我介不介意做三妻四妾中的一員,現代社會最大的好處是有得撿!老實說我覺得富豪應該娶多幾個女人,但我介意自己是其中一員,所以我的男人只要養得起我便行了,而養我是很廉宜的,因為我喜歡吃粟米、南瓜和蕃薯,自己還會種菜、堆肥噢!

都說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以我年輕時的樣貌和才智,當年我可真的試過住大屋開遊艇的,葡萄其實不酸,只是不適合我,所以在其他女人還沒出現之前,我就逃之夭夭了。

36 則留言:

  1. 吱吱喳喳的講個沒完,告訴你,我們不會改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都話最緊要有得撿囉!人各有志,自己喜歡咪得囉!

      刪除
  2. 本來人各有志, 都無乜野要回
    不過麻煩你指教下我有邊隻字係[罵]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傳統?女人係男人附屬品,唔可以有意見,男人講野女人洗碗,打罵隨意、、、」

      呢段係你寫㗎!隻罵字前仲有隻打字囉阿大哥!

      刪除
  3. 概念來自世態,70年代前真係男主外女主內,80年代打後女性打入職場,收入分分鐘高過另一半。我的親友中就有女的出來揾錢,男的打散工但包埋做家務,大家相處好地地。我又有啲提早退休(退休金唔慌多)嘅同學,個後生老婆仲番緊工,同學就優哉游哉炒股度日,咁又係另一種養老公了。

    邊個揾得多咪边個出多啲咯,世態唔同咗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養老公嘅女人好好野,我好佩服㗎!

      刪除
    2. 其實到了現在男女在家庭經濟中所扮演的角色的輕重比還是在影響著家庭結構的穩固性的。上一篇中的作家六六就是因為跑得(攢錢)比老公快,導致婚姻失敗的。

      刪除
  4. 好中文, 拜服

    回覆刪除
  5. 肯認捉字蚤, 再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係好係壞,是正是衰,做野唔認唔係我做風。

      刪除
  6. 我只想做一個風流工既師奶仔!

    回覆刪除
  7. 好多男人都唔明賺錢買花戴對女人的意義

    回覆刪除
  8. 我男朋友養緊我
    家裡的錢一概他在付
    他給我一張附屬卡代替家用

    我喜歡他養我
    佢肯養又有能力養
    我都不知幾心甜

    但又因為有他做我大後方
    我想創一番新事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人要記住千其唔好喪失攢錢的能力!我揾到但鐘意畀你養同我只能够等你養係差天共地的。

      刪除
  9. 我揾到但鐘意畀你養同我只能够等你養係差天共地的。< 呢個係重點.

    新聞中的妻子,是不是後者我不敢說,但前者呢,就真係mun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點背後仲有更重要的一點,就係人有三衰六旺,萬一個男人唔掂上來,個女人仲可以頂得住,為個男人準備緩衝時間好重新上路,咁先可以\能夠窮富與共攜手人生漫漫長路。

      刪除
  10. 窮根未斷色心又起嘅男人有另一出路: 多夫一妻咪得囉。夾錢養家,養妻活兒絕對OK!咁做嘅話,絕對合乎經濟原則,份糧會更加好駛; 又可堵人口舌,"喂,我有出錢養你個女喎"; 又可減輕男人經濟重擔; 又可維系傳統男主外女主內嘅觀念,絕無食軟飯之嫌; 又可享有家庭之樂; 老婆又唔會因為跑得(攢錢)比老公快,導致婚姻失敗。真係一舉幾得!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我有啲暈!其實你有冇睇清楚我講啲咩㗎?

      都話男女身體、心理構造不一樣囉!都話女人要十月懷胎囉!咁又點樣一妻幾夫呀!女人同一時期只能夠懷一個男人的胎,而男人養得掂的話同時十個廿個女人為佢懷胎都得㗎!

      刪除
    2. 係,雖則女人同一時期只能夠懷一個男人的胎,但係懷完A之後可以懷B嗰個嘛!

      如果有四位"丈夫",都可以有四個同母異父嘅小朋友。當然時間嘅關系,要早早開工,以前十個八個都係咁生。

      刪除
    3. 我可能熱暈咗:)
      係,對窮根未斷色心又起的男人來講呢個的確係個唔錯的出路。

      刪除
  11. 以前男人揾得多所以男人出外工作,女人在家take care of family。社会上大多数男人养女人和家庭。
    now其实边个养边个是两个人结婚或生活在一起的deal。
    专家话好多时经济环境变化,原来deal不对称,
    成为分手的主要原因。
    T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年前我寫過篇文叫「婚姻合作社」,得閒可以搵來睇睇。

      刪除
    2. 你早已智珠掌握。。。。。。
      Thanks for sharing。
      TL

      刪除
  12. 你所講的是女性千百年來所遺留的集體潛意識,我準備寫一個有味笑話,就是講這項最近的研究。

    回覆刪除
  13. 还记得很多年前是因为港女这题目我才开始写blog。今天看到这个题目我又得插个嘴。

    我把这两个题目想到一起是因为你文章里面的其中一个point. 就是女的要生孩子,以这一点来界定男女的分别。其实在正常情况下没什么问题,只是以现在香港出生率奇低(双非不算),女生的生育意欲大减的前提下,于我看来反而像拥有一张婚纸的男女朋友。

    我其实非常传统,觉得男人养家天公地道,但在挪威这个需要每个国民工作的地方,很难做到男的独自挑起一家的经济。我做过,也不过3年,而且是透过打两份工来维持。当然老婆也不想一天在家里无所事事,她也明白与其一个人养家家人吃粥,倒不如两个人一起养家家人吃饭。我只是不让她为了赚钱去餐馆做体力工作,但如果她找到一份工作可以让她建立自己的career的话,我觉得对她和对家庭都有好处。她现在在华为上班,工时比我还长,她责任心重,往往要把工作做完才回家,那家里的事情由我来做。接小孩,做饭,她回来吃完洗碗,分工合作。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这样比传统的男人出去打工回家翘起腿什么都不做更好。

    当然,再怎么样也得看看一起的两个人他们之间的想法,如果价值观一样,无论价值观是什么都可以开心的一起的。

    打了这么多,好像离题了,喝了酒才打这个,请莫见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意思是男人、女人都不能與社會脫節不工作,但家庭支出方面男的應該付出多過女方。對於女人來說錢可能是最後的安全保障,因為男女身體、生理結構的不同男人要東山再起比女人容易得多了,無論是生育還是工作、戀愛皆如此。當然很多人會說當窮得只剩下錢了,又有什麼用?但就像我以前說的在租來的小房間裡流淚和在和異域的五星級酒店裡流淚是不一樣的。

      你說的很有一套道理,我也不是不講道理的人,所以怎會見怪呢?

      刪除
    2. 「工作时间比我还长」
      捨得個老婆咁辛苦都幾好野,我就唔拾得了。



      MK

      刪除
    3. 咁每個人愛惜自己女人的方式都唔同嘅。

      刪除
  14. 俾女人做自己鍾意做而又有滿足感的career,都係錫的表現。

    陳方安生、林鄭..你估做佢地老公咁易...林鄭的工作狂方式,等同雙方夫妻長期分隔異地,當然,睇下邊個角度,可以是尊重老婆,亦可以話老夫老妻淡而水,呢樣,係當事人先知...

    回覆刪除
  15. 在生仔之前我係三高港女,生仔之後退下火線,放棄高薪去專心湊仔,整個家庭得到的 (愛) 比失去的 (錢)多。如果大家真心為下一代,我情願放下物質生活去好好教育自己的仔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薪你都可以放棄返歸睇住啲仔女係香港算係「偉大」了,香港地好多女人搵得果萬幾蚊都要去做野,搵個菲傭湊仔女,我真係唔明佢哋咩心態了,七扣八除屋企可能僅僅多咗二、三仟蚊收入㗎咋!

      好多人話女人讀完大學返屋企湊仔好哂,我又唔明有幾哂了,給自己仔女溫馨美好的童年有幾哂呢?父母係仔女的第一個老師,但好多人就唔介意將個第一讓咗畀個菲\印傭。

      連公屋都越來越多菲傭湊仔,真係唔知啲人咩心態,而公屋阿太最鐘意係屋邨酒樓喝啲菲傭了。

      刪除
    2. 小弟愚昧,三高系邊三高啊? (高薪高學歷and??)

      - BTW 我絕對同意男人有責任有義務去養另一半。(gum 如果另一半是比你叻又高薪過你gei gum 佢又唔介意就無得講啦)

      刪除

淡极始知花更艷,愁多焉得玉無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